從前,我們會問除了紙張以外,印刷還可以印在甚麼物料上?隨著印刷科技不斷發展,可承印的物料轉趨多樣化,我們可能要把問題倒過來問,到底有甚麼物料是不能印刷?答案可能是水和空氣。

港龍企業有限公司作為行業的領先者,率先引進了香港第一台:環保噴墨印刷機,並已成功運行。隨著印刷行業競爭的不斷激化,印刷廠除了提供傳統印刷外,還需要尋找印刷增值服務,為客戶提供個人化的產品,而工業噴墨印刷技術提供了解決方案。

環保噴墨印刷機採用壓電式按需噴墨,可以實現捲筒到捲筒或平板印刷,只要厚度在45毫米以內的材質,全可送入機器直接印刷。環保噴墨印刷機採用以紫外線固化的UV墨水,乾燥迅速,色彩牢固,制程更環保,能夠應用的物料範圍更廣泛,或許我們可以說,除了水和空氣,幾乎所有的材質都可以印刷---燈箱片、室內裝飾品、個人化物品印刷、木制藝術品、藝術品複製、瓦楞紙模型、戶外廣告及車貼等。因為環保噴墨印刷機靈活的應用以及出色的品質,設計師因此可以天馬行空般盡情發揮無盡的創意。

  小知識
所謂“噴墨印刷”(Inkjet Printing),是一種無接觸,無壓力,無印版的印刷複製技術。
UV印墨:UV即紫外光,也就是令到UV墨固化所需的燈光波長。UV固化墨由不同化學成份組成,因此印墨可在UV燈下瞬間固化,UV墨有著更高的色彩濃度和更廣的色域,適用於各種需求。
港龍企業這一台環保噴墨印刷機的印墨是沒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污染,由於油墨用低毒性成份,不具有刺激性的物質。加上這印墨是使用最頂級的顏料來製造,以確保圖像持久不褪色。根據愛克發(AGFA)“印墨在不同天氣下不同承印材料上”表現的測試,結果顯示這印墨印刷的圖像於室外日灑雨淋的環境下可持續最少兩年。